關於南商

Home>關於南商>分行網絡>無障礙銀行服務

無障礙銀行服務

最後更新日期: 2023年12月4日
我們致力為有不同需要的人士提供銀行服務及設施。

電子銀行服務

本行為有需要的視障人士提供發聲的保安編碼器,詳情請向本行職員查詢。

分行的無障礙設施*

斜道及召援鐘

  • 如果分行沒有永久斜道,我們會因應梯級及行人路情況,考慮提供臨時斜道。備有臨時斜道的分行會貼上標示及安裝召援鐘,方便使用輪椅的客戶向分行職員尋求協助。
  • 如受建築結構或行人路情況所限,分行未能提供永久或臨時斜道,分行會安裝召援鐘供有需要的客戶尋求協助。

服務櫃檯

  • 各分行設有聆聽輔助系統(磁感線圈系統),可配合助聽器有“T”磁感線圈功能的人士,排除周遭環境雜音;而沒有配戴助聽器的聽障人士亦可使用耳筒與職員溝通。
  • 部份分行設有適合輪椅人士使用的服務櫃枱/會客室。

導盲犬

  • 我們歡迎客戶帶同導盲犬進入分行。

* 有關各分行的無障礙設施資料,請參考分行無障礙設施

自動櫃員機服務

視障人士可使用耳機於設有語音導航功能的自動櫃員機完成以下銀行交易:
✓ 提取現金
✓ 查詢結餘
✓ 更改提款卡密碼
* 有關設有語音導航功能及輪椅通道的自動櫃員機地點,請參考自動櫃員機網絡

24小時客戶服務熱線

有關報失/報告使用櫃員機後未能取回提款卡/信用卡,聽障人士可透過第三方代表聯絡客戶服務熱線(提款卡 2616 6266 / 信用卡 2544 2222)。

網上銀行在線對話服務

聽障人士可登入網上銀行使用「在線對話」服務,報失提款卡/信用卡、取消提款卡/信用卡、報告提款卡/信用卡/銀行戶口的未經授權交易、及預約銀行服務。

我們的承諾

在致力提升無障礙銀行服務的同時,我們亦承諾為員工提供足夠培訓,為有特別需要的客戶提供適當的協助。
如您對我們的設施有任何意見,請致電 2622 2633 服務熱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