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南商

Home>關於南商>企業社會責任

企業社會責任

南洋商業銀行羊坪學校資助項目

“羊坪南洋商業銀行一貫制學校南商教學樓”落成
南洋商業銀行(“我行”)一直以來秉承慈善關愛、熱心公益的光榮傳統,積極履行企業社會責任,將企業社會責任作為我行可持續發展的重要組成部分。2008年藉我行成立60周年之機,曾向各方友好、客戶及員工籌募款項,支持捐建位於雲南省永勝縣的“羊坪南洋商業銀行一貫制學校南商教學樓”已於2010年12月落成,2011年1月啟用。我行管理層亦於3月率團為教學樓揭幕並視察該校。落成的教學樓建築面積1073平方米,共四層,擁有包括多媒體、電腦等12間教室。師生們工作學習的環境有了較大的改善。

羊坪學校教學樓

舊校舍

舊校舍

新教學樓

新教學樓

閱覽室

閱覽室

新電腦室

新電腦室

「南商教學樓」奠基儀式

捐資助教、送溫暖活動
2010年3月,我行偕同南洋商業銀行(中國)有限公司舉行送溫暖活動,向羊坪學校學生捐贈運動服、學習用品等。由同年開始我行每年向羊坪學校學生發放年度助、獎學金,以獎勵成績優異的學生及對貧困學生提供資助。

由於羊坪位處偏遠,資訊不發達,為增加學生接觸多元化資訊的機會,我行於2011年捐贈了15台電腦設備予該校供日常教學之用。

為提高師資素質,2012-2016年間我行持續資助該校教師培訓計劃,讓教師們到先進發達地區學習交流,達到提高教學質素的目的。

羊坪地處高寒,冬季早晚氣溫處於攝氏0度左右。為解決師生於寒冷冬天沒有熱水的問題,2014年12月,我行捐助該校安裝太陽能熱水器,改善師生的生活環境。

羊坪學校校園佔地12,900平方米,惟校園範圍欠缺照明設備,清晨學生在操場上早操也只能等到天亮。鑑於學校地處高寒地區,日照條件好、時間長,太陽能資源豐富,且屬於清潔環保能源,我行於2016年6月捐助10套太陽能路燈予該校,改善學校早晚燈光不足的問題。為幫助改善學習環境,鼓勵學生奮發進取,我行於2020年捐助雲南羊坪學校課桌椅及獎學金。

我行現與慈善團體「愛心力量」合作處理有關羊坪學校資助項目的事宜,未來將聯同 「愛心力量」持續跟進有關計劃。

捐資助教

圖片1

圖片1

圖片2

圖片2

圖片3

圖片3

「送溫暖活動」

圖片1

圖片1

圖片2

圖片2

愛心力量網頁

愛心力量網頁

義工活動

我行持續組織NCB義工隊進行各項慈善義工活動以回饋社會。自2007年開始,NCB義工隊每一年都與香港仔街坊福利會社會服務中心合作,為香港島南區的獨居、體弱及乏人照顧之長者送上溫暖。NCB義工隊一如以往於春節期間到香港仔街坊福利會社會服務中心,繼續為有需要的長者送上溫暖。此外,NCB義工隊繼續應邀參與由香港銀行公會和香港社會服務聯會攜手策動,為本港低收入家庭灌輸正面理財觀念的活動—“智有「財」能教育坊”。未來我行將繼續鼓勵員工參與不同慈善活動,熱心公益,以發揚我行積極承擔社會責任的企業文化精神。

南商義工隊1

南商義工隊1

南商義工隊2

南商義工隊2

南商義工隊3

南商義工隊3

因應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我行向香港安老服務協會、香港買位安老服務議會、中西區、南區及離島區的護老院舍及長者社區服務中心捐贈抗疫物資。

捐贈抗疫物資1

捐贈抗疫物資1

捐贈抗疫物資2

捐贈抗疫物資2

「南商理財」呈獻

「南商理財」除了為客戶理財創富之餘,更會不時安排豐富多樣的增值活動,讓客戶體驗品味生活。繼我行為客戶安排了2013年《汪明荃與香港中樂團》演唱會、2014年詹瑞文及梁洛施主演的舞台劇《快樂勿語》及2015年電影欣賞活動後,於2016年10月14日晚為客戶安排了《葉振棠x方伊琪2016演唱會》。活動當晚,共約1,200名「南商理財」尊貴客戶出席,場面熱鬧非常。

圖片1

圖片1

圖片2

圖片2

企業文化

為推廣「以人為本」的企業文化精神、豐富員工工餘活動,我行持續舉辦不同類型的康樂活動供員工參加,包括各類興趣班、員工親屬一天遊等。

甜品興趣班

甜品興趣班

手工藝興趣班

手工藝興趣班

團隊建設活動

團隊建設活動